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青岛星光公园文旅项目即将完工 观星赏月有了专门去处

2023-04-06 09:37:58
来源:云上胶州
手机版

原标题:国内首个!占地11667平方米!胶州这个城市功能性公园即将落成!

国内首个以天文科普为主的城市功能性公园即将落成。近日,在位于洋河镇东石南部的青岛星光公园文旅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星光公园多个场馆进行内部装修施工,其中,星光公园的主场馆流星博物馆已经建设完成。

青岛艾山天文台台长周昆说:“项目于2022年5月开工建设,依托青岛艾山天文台全国流星监测网总部,建立青岛星光公园。目前已完成流星博物馆、生物多样性博物馆、艾山天文台公共光学中心建设。星光公园项目将带动周边文旅发展,为农村创收增加新途径探索经验。”

据了解,星光公园项目总投资约1300万元,占地约17.5亩(约11667 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2700平方米,集天文科研、天文科普、天文观测、古天文国学知识传播、红色教育为一体的城市功能性公园和山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天文科研科普综合体。

项目涵盖了艾山天文台公共科研平台、公众光学中心、流星博物馆、生物多样性博物馆等场所,市民们可以在这里了解我国流星观测的历史、流星观测的学术意义、中国古天文知识等,出了博物馆的大门,头顶就是一片繁星,从参观到沉浸式观星赏月就隔了一道玻璃门,打造最便捷的科普休闲体验。

星光公园一期主要以服务公众为主,星光公园二期计划建立国内最开放的天文科研平台,全国的天文学家均可利用网络操作青岛市最大的天文观测设备进行学术观测。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