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为重度残疾人发护理补贴

2015-08-14 18:37:02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为了切实帮助重度残疾人解决现实存在的困难,逐步改善重度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减轻其家庭的照料、护理负担,从2014年7月开始,胶州市对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一、二级重度智力、精神和肢体残疾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护理补贴,截至目前,已发放补贴156.5万元。

此次护理补贴发放范围为: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处于就业年龄段(男16-59周岁,女16-54周岁),持有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一级智力、精神、肢体残疾人和具有胶州市常住户口,城乡低保家庭中处于就业年龄段(男16-59周岁,女16-54周岁),持有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二级智力、精神、肢体残疾人。

为确保护理补贴有效发放,胶州市对护理补贴的申请、审核和发放等工作进行严格的监督和审核。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由本人或监护人向其户口所在地居(村)委会提出申请;居(村)委会对申请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后,报送街道残联审核。镇处残联对本辖区上报的证明材料进行审核,将符合发放条件人员的相关证明材料报市残联审核。市残联及时完成审核工作,对符合发放条件的人员,报送市财政局审核。市财政局审核后,市残联将花名册和汇总表汇总后报上级残联备案。

这项针对重度残疾人的普惠政策,共惠及全市生活不能自理的1779名残疾人,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