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交警”微信平台正式上线

2015-08-18 17:50:12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讯  路上哪里堵车,市民可以提前知道绕道行驶了,同时,市民也可以把平时遇到的执法不规范、业务难办理等申诉、投诉意见通过微信反映上来,更可以曝光身边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与交警部门互动。记者从胶州市交警大队了解到,正当全国有将近3亿人在玩微信时,胶州交警也玩起了微信,近日,“胶州交警”微信平台正式上线开通,在微信账号里输入“胶州交警”,或是对着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对“胶州交警”进行关注。

“有车族出行,可以关注微信‘胶州交警’,不仅可查全市的实时路况,还能查全市交通管制等信息。”8月15日,胶州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加强公安交警微信平台运营管理,进一步增强警民沟通互信,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胶州市交警大队充分发挥“胶州交警”官方微信平台的传播优势,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准确传达警方声音,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并明确专人在每日工作时间适时与微民朋友进行交流互动,对微民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答疑解惑,提供快捷服务。

在“胶州交警”微信平台中,记者注意到,市民可以查看市区路况、交通管制信息、电子警察公示、业务办理信息的查询。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胶州交警的微信公众平台,实现了本地交通管理工作以及交通安全知识的图文并茂式的及时推送。“以前是通过群发短信来提醒路况、天气等重要信息,现在只要添加了关注,就可以通过微信推送图片和视频,不仅效果更好,而且更加方便。”该负责人表示,同时,通过设立“微信曝光台”,让公众与交警部门更好地互动交流,通过群众的眼睛曝光身边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粉丝”可以向微信平台发送交通违法行为的照片和视频,让交警第一时间掌握违法行为人和机动车的动向,从而迅速制止、纠正其交通违法行为,让我们身边的交通环境更加和谐、畅通、有序。同时,“微信曝光台”也是接受公众问讯咨询的桥梁和接受群众监督的载体。群众把平时遇到的执法不规范、业务难办理等申诉、投诉意见通过微信反映上来,形成“科技强警”新格局。通过公众的微信监督,交警部门将收到的投诉、曝光的内容,核实相关材料后,定期将受理情况发布在交警官方微信、微博上,对交通执法者来讲则能形成更有效的监督,同时让公安交警部门的执法工作更加规范、透明、阳光。

记者 匡雅慧 通讯员 马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