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朱洪建发明通用动力底盘

2015-08-21 09:18:0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8月21日讯 8月20日,在胶北街道办事处陈家泊子村的一块春玉米地里,青岛金丰合众农机制造有限公司农机作业现场会吸引了经销商家、农业大户、农机配件厂家及附近村民等众多人员观摩。

收割现场,两台前转向、后转向不同款式的通用动力底盘加装的玉米联合收割机隆隆作响,尽管前夜的一场小雨让农田土壤有些湿滑,机器发明者、青岛金丰合众农机制造有限公司经理朱洪建信心十足:“没问题,相比福田农机6.9吨的自重,我的动力底盘加收割设备只有4吨,不仅省油、造价低,而且通过性好,更适合湿滑农田作业。”正如朱洪建所说,收割机仅十几分钟,三亩玉米就收割完了,粉碎成纤维状的秸秆均匀地铺在地面上,玉米棒全部收入机器自带的粮仓。收割完毕,一台以同样底盘加装的旋耕机下地进行旋耕作业,与拖拉机带动的传统旋耕机作业效果没什么两样。

来自潍坊青州的农机配件厂商连连点头:“这种底盘设计的结构非常好,福田的设计是有大量研发经费的团队干出来的,他靠自己投入,能达到这样的程度真是不得了。”

朱洪建高兴地给大家介绍着自己用9年时间发明的宝贝:”有了这个通用动力底盘,玉米联合收割机、小麦联合收割机、旋耕机,三机一体,而且两三个小时就能实现换装,同时,两种机型,适合于前转向、后转向不同操作习惯的农机手。”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