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二中开学后搬新校

2015-08-21 09:20:05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8月21日讯 近日,记者从胶州市教育体育局了解到,新学期开始,胶州二中将搬至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其办学主体不做大调整,适度改造,促进多样化办学,2015年一年级招收700名学生。二中原校址将打造成青少年综合活动实践中心,服务全市高中、初中以及小学高年级学生。

胶州二中新学期是否搬迁,搬迁后有哪些变化,是不少家长十分关注的问题。近日,记者采访了胶州市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胶州二中搬迁,我们是非常慎重的,做了全面考虑和充分准备。一是尊重现实,既要考虑到当前教育的软环境打造,又要考虑到二中的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还应考虑到全市高中教育发展适应教育综合改革的需要。”谈及二中搬址缘由,工作人员如是说。据介绍,为了平稳过渡,此次搬迁是将胶州二中的干部、师生及设施整体搬迁至胶州二中,分流部分人员,其办学主体不做大的调整。“另一方面,也要适度改造,坚持面向未来,适度优化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促进学校的多样化办学,为胶州二中的未来提升奠定良好基础。”胶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二中搬迁后,学校性质依然为寄宿制局属公办高中,将按照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青岛市现代化学校标准进行建设、配备和管理。按照48个班、班额50人、在校生2400人的办学规模设计,2015年招收一年级14个班700名新生。学校将适度考虑国学、高校辐射等特色,促进学校多样化办学。“我们为二中制定了‘搬迁菜单’,将借搬迁契机实现‘华丽转身’,全面提升胶州二中的办学水平。”据介绍,硬件方面,由胶州二中组成工作小组具体协调开发区做好校舍建设及室内外设施配套工作,确保8月底完工;争取资金尽快到位,配合胶州二中做好室内外设施、设备的配备,胶州二中协调解决好质量与数量问题,教体局负责监管。确保新学期开学前所有工作全部到位。软件方面,采取好中选优的办法,一是将部分教师分流到城区初中,二是从全市普通高中挑选部分骨干教师予以充实;三是面向全国招聘40名名师。

“胶州二中搬迁后,我们将把胶州二中原校址打造成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中心,拓展素质教育渠道、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教体局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新打造的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中心为局属公办学校,按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和标准进行高水平设计、定位。中心拟分为办公、餐饮、住宿、运动、种植养殖、科技体验、主题教育、实践教育、国防教育九个区,开设生命教育、科技教育、国防教育、法制教育、海洋教育、实践教育、乡土文化教育七类课程24门学科。中心将建成胶州市素质教育对外展示的窗口,成为广大青少年进行校外实践活动的基地。

据介绍,综合实践活动中心根据实际,建立具有中心特色的学校管理体系、管理机构、管理制度等,全方位服务于胶州市青少年综合素质的培养、提升工作。

据介绍,综合实践活动中心根据实际,建立具有中心特色的学校管理体系、管理机构、管理制度等,全方位服务于胶州市青少年综合素质的培养、提升工作。中心采取驻训制,培训对象主要面向全市高中、初中以及小学高年级学生。在课程开设上以培养动手能力、拓展素质、形成技能为主。在管理上采取中心加参训学校的模式,中心负责教学,参训学校负责学生管理。每期培训学生数最多为1000人。适度对社会开放。

记者了解到,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中心拟设校长1名,副校长2名,办公室、教导处、财务等管理服务人员5人,机器人创客中心、3D创客中心、比特实验室、神笔马良数位艺术馆等专任教师46人,其中2015年需要各科教师共36人。校长和教师全部从现任教育干部和在编教师中公开选聘,或从社会上挑选有一技之长且符合中心活动特点的专业人士兼职予以补充。校内教师拟两年内配齐。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