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黑车”无处可逃,被拍就被抓

2015-08-23 09:50:55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昨天记者从胶州交警大队了解到,胶州已正式启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今后,套牌、乱停车、逾期未报废等“异常车辆”都逃不过电子警察的眼睛了。这是继今年3月份市区启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后,郊区市首次应用。记者了解到,随着智能交通管控系统的应用,年底前,其他各郊区市也将启用缉查布控系统,届时,异常车辆只要一进入我市,便会引发警报并可定点查获。

发现“黑车”就报警

“所有被摄像头拍到的违法车辆,我们都会进行人工审核,如果车牌与车辆信息不符,就会被列入‘黑名单’,这些车辆再次出现时,报警台就会自动报警。 ”胶州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以道路监控卡口系统为基础,将监控卡口车辆通行信息汇集,实现对车辆轨迹的查缉,同时将通行和车辆信息进行比对,能够及时产生预警信息,便于民警对预警车辆及时拦截处置。

针对套牌等严重违法

记者看到,民警登录“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后,一点鼠标便能做到对交通违法行为车辆的实时预警,道路监控卡口的探头全方位拍摄,让探头成为系统的“眼睛”,实现了探头站岗、鼠标巡逻。

这个系统主要是针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假牌套牌、违法且达到定量数、涉嫌盗抢车等重点车辆。这些车辆都提前被录入“黑名单”数据库,一旦车辆通过道路监控卡时,该系统会对车辆号牌及其他信息进行检索,在报警的同时报告车辆所在位置、行驶方向,提供民警拦截区域等信息。

\

年底前将推广至全市

今年3月份,市交警支队开始在智能交通管理平台的基础上打造“缉查系统”,该系统充分利用布设在市区各个街头及角落的智能探头和电子警察,只要输入一辆车的车牌号或关键信息,各探头和电子警察便会把各自所拍摄到的该车在其“眼皮子”底下经过的时间和方向显示出来,并自动汇总,从而生成一辆车的行驶轨迹。有了这一功能,肇事逃逸案件的侦破便会省时省力许多。目前,利用该系统,市区已查处多起类似案件。

据了解,其他各郊区市也将在年底前启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