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套用他人驾驶证 交警识破小伎俩

2015-08-27 09:07:21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8月27日讯 8月10日,驾驶员陈某因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胶州交警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3000元的处罚。陈某套用他人驾驶证以假充真,不料却在签字时签成自己的真名,被交警识破使用假驾证的伎俩。

8月10日12时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一中队民警在S219省道巡逻时,对行驶至该处的鲁B牌面包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存在安全设施不全违法,民警对当事人讲明违法后,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并依法作出相应的处罚,可是当民警接过驾驶员签字的在处罚决定书时发现,驾驶员签的名字与其出示的驾驶证上的名字竟然不一致,驾驶证上的名字为“孟某某”,而处罚决定书上的签的名字确实“陈某某”,民警怀疑该驾驶证涉嫌伪造,遂连人带车查扣至中队。

“你自己的驾照,怎么跟签的名字不一致?”民警通过网上查询,发现驾驶证上的姓名虽为孟某某,但上面的照片与被处罚的孟某某却不是一个人。在事实面前,驾驶员只好如实交代自己的违法事实。原来,该驾驶员名叫陈某某,河南人,一直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在回河南老家时,恰巧捡到一本驾驶证,于是便将自己的照片贴在了那个驾驶证上使用。

当日,胶州交警大队执勤一中队民警以陈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3000元的处罚。交警大队提醒广大市民,行车安全,要对自己负责,更要珍惜他人生命。

文 胶州全媒体 通讯员 马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