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东国际机场征迁全面启动

2015-08-02 17:36:08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7月21日上午,随着破拆机械发出轰隆的巨响,位于胶东街道店口工业园区的青岛国孚牧业有限公司院内的十余间平房全部拆除,实现了胶东国际机场征迁“第一拆”,目前胶东国际机场征迁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为保证征迁顺利进行,胶州市委、市政府从全市挑选有征迁工作经验、业务能力强、作风过硬的领导干部参与到此次征迁安置工作中,特别搭建了“1+12+7”组织架构。“1”就是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8个副市级领导任副总指挥的征迁安置工作指挥部。“12”就是指挥部下设效能督导组、就业保险和土地征收组、财税服务组、法制维稳组、宣传报道组、综合协调组、村庄征迁组、社会事务保障组、企业征迁组、安全保卫组、村庄安置组、管线迁移组12个职能工作组,分别由一名副市级领导任组长。“7”就是为做好机场建设协调服务工作,成立机场施工保障、管线迁移、铁路、公路、地铁(轻轨)、输油管线、水利等7个配套工程现场工作指挥部。目前,胶州市分别从公安、国土、建设、镇办等部门单位抽调240多名机关干部进驻胶东脱产集中办公,与胶东街道199名镇村两级业务骨干一起,全身心投入到机场征迁工作。

  依法依规审议方案。7月4日,发布《拟征收土地公告》、《房屋征收公告》和《坟墓迁移公告》;7月9日,召开胶东国际机场征迁安置工作会议;7月15日,召开房屋征收补偿方案专家论证会议,出具了专家论证意见;对房屋征收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等内容进行评估论证,形成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7月17日,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机场建设区内集体土地上企业房屋征迁补偿方案和村庄房屋征迁安置补偿方案;7月18日,“两个方案”在征迁村庄和企业园区张榜公示,拉开了机场征迁建设帷幕。

  分步征求方案意见。采取政策培训、实战演练、征求意见“三步走”措施,组织11个村庄征迁小组成员召开机场征迁政策培训会,进村张贴“三个征迁补偿方案及通知”,印发机场征迁补偿方案征求建议函、建议登记表、安置房屋户型图、富民惠民政策要点、征迁安置政策解读等材料,并留取影像资料。充分吸收反馈意见,及时修改调整印发征迁补偿方案。

  村庄方面,7月19日,胶州召开胶东国际机场征迁评估工作会议,统一规范评估标准、程序和评估机构工作协调机制,明确人员名单、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工作制度和时间节点;7月20日,组织评估机构在周王庄实地讲解,各征迁小组正式入村评估,目前征迁村庄房屋已全部完成评估工作;企业方面,按照“签约一批、在拆一批、拆完一批”的目标,目前被征迁企业全部完成调查摸底、征求意见和评估工作;公墓方面,印发1.5万份宣传册,拍摄播放宣传片,成立理事会,大力推广文明殡葬理念。 本报记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