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环保局开展夜查行动 上半年立案查处83起

2015-08-11 15:44:43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7月28日晚,胶州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开展夜查“猎狐”行动,对6家重点废水排放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在检查一家食品加工企业时,执法人员发现其环保设施不正常运转,随后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取证,依法对这家企业进行立案处罚。据了解,这已经是胶州市今年开展的第4次环保夜查行动,让想利用夜幕当掩护进行环境违法的“狐狸”彻底现形。

  “个别企业在夜间或双休日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转,执法人员上班时间的检查效果不是很明显,所以,我们必须改进执法检查方式。”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环保局实行错时执法制度,突破正常的检查规律,采取夜查与双休日查相结合,组织突击检查,充分发挥错时监察的优势,不定时、不定点、不定人地查,提高了对企业的环境执法震慑力,有效打击企业偷排行为。

  据悉,错时执法将重点检查企业环保设施的运行情况和运行台账、在线监控设备运行、排污口污染物排放等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偷排漏排,超标、超总量排放废水、废气等污染物,是否存在未经环保主管部门批准擅自拆除、闲置污染处理设施行为。执法查处的主要对象为重点监控企业,重点污染源企业,环境风险企业及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业,群众投诉比较多及影响社会稳定、环境安全的企业。据了解,上半年,胶州市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83起,处罚295.1万元,对两起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案件移送公安部门。

  文/图 本报见习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张秋营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