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里岔镇教师节为贫困教师送慰问

2015-09-11 09:11:38
来源: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9月11日讯  日前,里岔镇举行第31个教师节优秀教师座谈会,对在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后,镇领导分组进入全镇12个教育单位开展慰问活动,看望一线教师,虚心听取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该镇还积极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激发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昂扬进取精神。

座谈会上,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通过优秀教师向全镇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也希望全镇教师要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努力践行人类心灵工程师的职责,争当让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教师,为建设和美里岔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教师节,镇财政拨款20万元用于奖励优秀教师,拨款20万元为全体教师体检一次,拨款3万元用于慰问贫困教职员工,拨款10万元为全体幼儿教师月增基础工资100元。该镇还结合教师节庆祝活动,积极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活动。各学校通过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媒介大力宣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师德新风气,并在教师队伍中通过征文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对于师德的理解和要求,从而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先进,践行师德,立足岗位,奋发进取,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人民满意的教师。

据悉,该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给予教育事业特殊的关心和支持。近三年内新建2个教育中心,新建5所学校,目前已经启用3所,另2所即将启用。各校办学条件大幅改善,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数字化教学设备也基本配齐。在上年度学业水平测试中,全镇中小学多项质量指标均处于全市领先地位。其中里岔小学、远家阿洛小学、里岔教育办获教学A级奖励,二十五中学初一级部一名学生考出了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各科总评全市第五名。教学质量的提高,得到家长们的广泛认可。

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赵宗明 张坤旺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