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万通花苑小区物业多收4分电费 居民想不通

2015-09-15 08:51:48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9月15日讯 近日,家住胶州市九龙街道万通花苑小区的居民王先生拨打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热线反映,居民用电每度0.5469元,但物业公司代收电费时,却按每度0.5879元收费。物业公司称,供电公司只抄小区总表,从总表到居民电表之间的电损费需业主一起分担,因此物业自己定价收费。市物价局回应称,物业公司可以定价,但价格不得高于市价。

“都是居民用电,周围小区的居民用一度电都是0.5469元,我们小区为什么一度电要交0.5879元?”居民高女士告诉胶州全媒体。

我们去交费物业只给一张自己开的收据,根本看不到用了多少电。”王先生说,小区居民用电时要拿着一张充电卡到物业去买电,然后再将充电卡插到电表中。

万通花苑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不是由供电公司直接供电,而是物业从供电公司买电后再分到每户居民家中,多收的4分钱是公摊费,是在胶州市物价局的允许范围内的。

小区物业能自己定价收电费吗?市物价局价格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小区入住率低,所以小区居民需要多付4分钱的公摊费,物业公司可以定价向小区居民收取电费,但这个价格不能高于政府统一电价,若高于市价则属物业公司违规收费,居民可以向物价局进行投诉。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