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休体会:胶州育才“假小子”轻松摘银夺金

2015-09-18 08:36:0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胶州育才文武学校赵萌萌棍术表演

信网胶州9月18日讯  9月16日上午,以“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民族体育、交流武术技艺、促进项目发展”为宗旨的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富景农业杯”国际武术节武术比赛在莱西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了帷幕。在当天的比赛中,来自青岛市唯一一所武校——胶州市育才文武学校的两名小选手大展英姿,一举取得一金三银共四枚奖牌的好成绩。据悉,本次比赛有来自本省及湖北、天津、江西等25支国内队伍、367名运动员;有美国、新加坡、波兰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队伍、115名运动员,共有482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本次武术比赛。

文静假小子喜获一金一银

9月16日上午,来自青岛市唯一一所武校——胶州市育才文武学校15岁的小选手赵萌萌,看起来像个文静的小男孩,其实是个“假小子”。在自选长拳的比赛中以一套干净利落的拳法获得银牌,后在下午的棍法比赛中又出色发挥,勇夺一枚金牌。稚气未脱的赵萌萌腼腆地告诉记者,她在胶州市育才文武学校习文练武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这次来参赛的选手挺多的,能取得这个成绩感觉非常开心。

大男孩夺两银被选送警校

今年17岁的刘海强就显得成熟了很多。他告诉记者,今年可能是最后一次代表育才武校比赛了,他已被确定选送到宁夏警官学校山东分校就读,将来要做一名人民警察。他非常感谢自己的母校。在胶州市育才文武学校的这几年,每天习文尚武崇德,不但练就了一身硬功夫,更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用自己的特长去回报社会。刘海强在今天的传统南拳和枪术比赛中表现优异,从众多的选手中勇夺两枚银牌。

\

胶州市育才文武学校健儿在武术大赛中勇夺一金三银

深得名家亲传加刻苦训练

据胶州市育才文武学校徐君校长介绍,赵萌萌和刘海强二人虽然年龄不大,但和队友们已经多次在青岛市、省内乃至全国、国际的大型武术比赛中拿过奖牌。他们基本功扎实、作风硬朗、比赛经验丰富等原因注定了能在这次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武术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准备这次比赛,这两名武术小选手,经过了近半年的专项刻苦训练。他们白天要完成文化学习任务,晚上则加班苦练比赛项目。尤其是受到该校董事长、武术名家徐守礼老师的多次亲自示范指导后,使每个人的武艺提升迅速,功架更标准,呼吸吐纳更加契合传统武学的要求。他们练的拳术如游龙惊凤,拳脚生风;练起武术器械,人器合一,行云流水。在育才文武学校千余平米练功大厅的两侧内墙上写着“流汗不流泪,掉肉不掉队!”能拿到骄人成绩,能不负师生厚望,能为岛城父老争光,为了赛场上短短的3分钟比赛,他们付出了太多。

文/图  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贾锐亭 李九廷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