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楼梯椅替代担架方便抢救病人

2015-09-18 08:45:58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9月18日讯  随着居民住宅楼越建越高,对电梯的依赖也越来越大。但因开发商为节约成本,电梯设计的普遍较小,为高层住户抢救病人带来不小的困难。为缓解电梯间狭小和担架救护矛盾,胶州人民医院引进了新式装备——楼梯椅。这种新式救护设备不仅能进入窄小的电梯,而且还能“爬楼道”。

以前急救车里配备的搬运设备就是担架,每次去急救现场都是用担架抬病人下楼。过去楼层低,急救人员抬患者还相对容易一些。而现在,居民建筑越来越高,这就给急救人员带来了很多麻烦。

楼梯椅的引进对于转运病人更灵活,更方便。以前老式担架至少需要2人来抬,有时碰到体积重大的甚至需要3-4人,现在只需一人即可轻松转运病人。最为重要的一点是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胶州全媒体记者  丁一  通讯员  马洪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