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食药监局窗口“四个加强”提升信息宣传工作

2015-09-21 09:23:12
来源: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9月19日讯 近日,胶州市食药监局窗口为宣传食品药品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对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答疑解惑,采取“四个加强”强化信息宣传工作。为胶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直以来,该局始终坚持“宣传也是监管”的理念,将政务信息及宣传工作当做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多举措强力抓好政务信息及对外选宣传工作。加强全员参与氛围,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到窗口工作人员的考核体系中,与日常工作同计划、同安排、同调度、同考核。把信息宣传作为展现窗口良好风貌、塑造单位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既要工作好、又要宣传好,每人都“一岗双责”,打造窗口“领导牵头、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加强写作能力培训,将信息宣传知识培训纳入到学习计划中,利用每周五下午的空闲时间对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重点学习信息宣传的特点、写作技巧、主要形式,集中学习各类信息宣传范文。让工作人员在多看、多想、多写、多改、多总结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信息宣传写作能力。

加强素材收集练兵,结合窗口开展的标准化建设、党建、换证、学习培训等重点工作,安排布置信息宣传题目,加强岗位练兵,使窗口每个人都是信息宣传员,既“掌舵”,又“划船”。注重提高窗口工作人员写作积极性,让窗口人员主动寻找信息宣传素材,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在锻炼中提高写作技能。

加强稿件质量审核,窗口提出了宣传稿件“保数量、提质量、出精品”的工作目标,明确了一名责任心强、文字功底好的同志作为信息宣传稿件审核人,对稿件逐字逐句修改,严格把关,优中选优。审核人最后对信息稿件的选题、内容、形式全面进行把关,确保信息宣传稿件时效性强、语言简练、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力争每一篇稿件都能达到提升形象、促进工作的目的。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的社会氛围,树立了良好的社会新形象。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