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全省首家志愿服务创客港胶州启动

2015-09-23 09:35:3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9月23日讯  9月22日上午,胶州市志愿服务创客港正式启动,提供办公场所、业务培训、资金扶持等五大服务功能的“志愿组织和志愿者之家”开始运营,这在全省尚属首家。

2014年胶州市志愿服务组织40支,今年猛增至104支,志愿者人数近万人,占该市所有注册志愿者(2.2万)的45%,越来越多人想成为志愿者,但志愿服务创客们面临着无阵地场所、无经费、无激励政策,各自为战,社会认可度低等现实问题。

经过一年多的调研筹备,胶州市打造了全省首家志愿服务创客港,为有志于创立志愿服务组织的个人和集体搭建一个全方位全天候服务的港湾:提供近千平方米配备电脑、打印机的办公场所,志愿组织和志愿者可随时入驻、免费使用;开办志愿服务创客学校,建立志愿服务创客导师团,针对项目负责人、志愿者提供从注册、活动组织等一条龙培训服务,针对志愿者创客项目提供个性化培训;拨出专项经费100万元扶持志愿服务活动,对申请成功的志愿服务项目根据进度提供一年不低于1万元的资金扶持;建立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志愿服务网三个载体,实现志愿服务资源和信息共享;根据统一标准认定志愿服务工时,评选星级志愿者,根据服务工时和质量给予报纸、景区门票、电影票、读书卡等奖励。协调各种社会资源,为创客项目提供社会组织管理、人身保险等必要服务,运作成功的创客项目,优先参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并给予表彰和物质激励。

目前,已有8家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提出入驻申请,相关培训、志愿服务项目策划正在进行中。“成立志愿者服务创客港,我们有了一种家的感觉,有了一种归属感。”正在查看创客港办公室的胶州慈善星火义工队队长崔鹏说。

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刘方亮 李晓锋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