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西综合执法中队国庆期间查处13起

2015-10-08 09:24:42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0月8日讯  国庆7天长假,很多人以为执法部门会放假,正是突击搞建设的好机会,没想到胶西综合执法中队不但没放假,反而进一步强化了值班巡查,将主要精力用在了查处违法建设上。

10月1日一大早,10名执法人员全部到位,在检查完执法装备,携带好执法文书后,执法人员驾车沿胶王路向西巡查,在巡查至苑家小庄路段时,看到一群工人正在打地基,“停车看看有没有手续”,带队的值班组长立即要求停车,看到执法人员,工人依旧没有停工的迹象,经询问建设方,此处无任何手续,“我就想利用这个地方搭个篷子用来储存土豆,保证不见了”,“不是不让你建,但在建设之前一定要办理相关手续,否则就属于违法建设”,执法人员耐心向当事人解释。

在巡查至唐家小庄村时,执法人员老远就看到一吊车,“此处早前已制止,难道又想盖?”,执法人员提出了疑问。到达工地时,果然看到在用机械打桩基孔,看到执法人员建设方很不好意思,解释自己并不是想搞建设,只是想检测一下地质,这显然是一种措辞。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停工,并向其下达停止违法行为法律文书,当事人也认识到了行为的错误,表示不再建设。

在巡查至接近中午时,带队组长提出“返回去,看看苑家小庄的违法建设停没停工”,果然不出所料,在施工现场工人依然在建设,这次执法人员丝毫没有客气,按照法律程序,果断作出没收施工工具的决定,见到执法人员来真格的,包工头害怕了,“让我们干完这天不行吗”,“坚决不行,你这样做是违法的”,见到执法人员如此坚决,包工头只好带领施工人员撤离现场,此后几天执法人员连续到此处执法巡查,再未发现违法建设。

据了解,每当长假期间,总有人抱存侥幸心理,突击搞建设。为防止此类事情发生,胶西综合执法中队提前安排,放假前就利用“扬帆胶西”微信平台给各个管区发信息,要求各管区协调村庄做好放假期间对违法建设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中队合理安排执法人员,每天保证10名执法人员上岗巡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第一时间制止和处理。“假日期间,中队共制止违法建设13处,未发生因突击建设而新增违法建筑的问题”,胶西综合执法中队中队长李明臣告诉记者。

文/图  胶州全媒体记者 丁一  通讯员  李德强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