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校车专项整治市民发现问题车辆可向交警举报

2015-10-10 12:54:5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10月10日讯  新学期开始以来,胶州市的农村小学校车运行状态如何?目前,交警大队针对校车运行,结合校车整治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对所有校车运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另外,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同时展开。

胶州市交警大队要求各执勤中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校车专项检查整治活动。期间,各中队民警采取到每所学校与校车见面检查的方式,对所有校车进行系统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安全锤、灭火器、安全带、逃生门等设施。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校车所属单位进行整改。并组织对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安全教育,要求他们认真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车辆运行安全,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据了解,胶州交警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主动会同教育部门强化校车管理,建立联手查处机制,始终对校车严重交通违法坚持“零容忍”。各辖区中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重点对校车运行时段实行全方位高压管控。针对农村低速货车、三轮汽车等机动车接送学生的,特别是私自改装的黑校车一律依法上限处罚。

胶州市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校车整治工作是长效工作机制,群众发现涉及校车问题随时可以向“胶州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帐号和电话66585650进行举报,对校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黑校车”问题将及时进行查证、处理,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目前已查处黑校车1辆。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孙海 陆斌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