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中云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管理 居民点赞

2015-10-14 09:25:4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10月14日讯 近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胶州市中云街道办事处的各个社区,他们经常到各个小区清理垃圾卫生,积极参与社区环境整治,为居民们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这只是中云街道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管理的一项活动,除此之外,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还主动参与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入户走访了解民情、上门慰问孤寡老人、协助调解邻里纠纷,成为名副其实的社区“管理者”。

“现在我们小区不仅有保洁人员打扫,社区志愿者们也不定期的帮忙清理,小区的环境卫生更好了。”家住中云街道郭家庄小区的王爱琴高兴地说。“我腿脚不方便,常年无法下楼,老伴去世后,连个买菜的人都没有,多亏这些志愿者们经常来帮忙。”高州路社区81岁的独居老人崔连华告诉记者。

“我们这是老小区了,住在这里的大多是老年人,修理电风扇、电灯、水管、洗衣机……只要居民家里需要,我随叫随到,要不然他们怎么办?”高州路“小水滴”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赵连绪说。在中云街道,像赵连绪这样热心肠的人还有很多很多,社区邻里的纠纷调解也经常看见志愿者们热情忙碌的身影,他们努力排查化解社区各类矛盾纠纷,化干戈为玉帛,促进了家庭的和美、邻里的和睦、社区的和谐。

据胶州全媒体采访了解,胶州市中云街道办事处以成功打造的“小水滴”志愿服务团队为示范,按照“一社区一品牌”的目标,在全处12个社区分别组建了切合自身、各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建有志愿服务工作站,实现了社区志愿服务全覆盖。高州路“小水滴”、芙蓉“红太阳”、华云“同心圆”等社区志愿服务团队,以弘扬正气、热心发现解决社情民意为宗旨,实现了活动开展常态化,累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400余件。

文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