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民康体检特邀经络养生专家古伟 在胶州开讲座

2015-10-17 09:48:2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养生专家古伟现场授课

信网胶州10月17日讯 近日,胶州市民康体检中心特邀著名中医经络养生专家古伟,名医坐诊,10月16日,在胶州市北京路小学举办“古伟:‘让健康美丽并行'知识讲座”活动,为北京路小学教师讲述常见病预防知识,方法简单,效果显著,给广大市民带来福音,获得教师的一致好评。据了解,这一类型讲座在胶州区域属于首次举办。

\

听课者耐心做记录

10月16日,在胶州市北京路小学,胶州全媒体记者对这一讲座的开展做了采访,阶梯教室里基本上已座无虚席。记者注意到,开始讲座之前,便有教师前来咨询,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女教师告诉记者,她之前去民康体检找古伟老师调理过身体。“我生完孩子之后,腹部经常不舒服,青岛的大医院都看遍了,都没发现问题,可就是不舒服。后来经人介绍,来到那里试试看,没想通过古老师的调理,不适感已经没有了,挺神奇的。”

\

古伟为教师现场诊断颈椎病

下午4时许,在胶州市北京路小学,古伟:“让健康美丽并行”知识讲座正式开始,中医著名经络养生专家古伟主要围绕颈椎病、咽炎、更年期综合症(乳腺病)、腰间盘突出等四个问题讲解中医预防、理疗的知识。比如,颈椎病预防的简单自疗法:第一步搓揉手掌;第二步做甩手操,促进血液循环;第三步按列缺穴。如此三步走,办公族们即可轻松有效预防颈椎病。古伟在现场随意找出颈椎有问题的两位女教师,现场示范,效果明显。

\

古伟与教师现场示范甩手操

记者采访了解到,咽炎即嗓子慢性充血,尤其是教师职业多见,可以通过中医理疗预防、改善,买来灸甘草6g、陈皮6g、麦冬6g、桔梗6g,用玻璃杯泡水喝,即可减轻、预防。更年期综合症,则要保持良好情绪,按揉太冲穴、三阴穴、期门穴。腰间盘突出症,则可以通过药膳改善,用何首乌15g与羊排、牛排炖汤喝。另外,古伟补充道,中医理疗贵在坚持。讲座尾声,由北京路小学出资购买古伟著作《十二经脉与饮食五行养生法》,古伟现场亲笔签名赠送给北京路小学教师。

\

古伟与民康体检员工

民康体检中医理疗科王秀丽经理跟胶州全媒体记者介绍,胶州民康体检中心是青岛胶州市首家专业体检机构,2013年3月成立以来,己为三万多人次提供了健康体检服务,筛查出各种疾病患者数百人,帮助他们早日发现病情,及时得到医治。民康体检中心各科室,由来自青岛胶州中心医院和解放军135医院的退休名医亲自坐诊,民康体检中心还配备了美国进口彩超、DR、生化设备、动脉硬化检测、人体成份检测、骨密度检测、胃幽门螺杆菌呼气测试等国内外先进仪器设备。

\

养生专家古伟现场解答相关问题

民康体检中心可做肿瘤标志物筛查,基因检测等项目。该中心现接受团检,个检,入职体检,可刷医保卡体检,签约医保可免费做部分体检项目,可签约居家养老。民康体检中医科、理疗科:一个养生祛病的好地方(中医、中药、针灸、艾灸、拔罐,刮痧、经络推拿、小儿推拿)著名中医经络养生专家古伟老师每周六来到民康体检中心中医科为预约的贵宾号诊,请致电87292088 或82298566预约 民康体检为医保定点单位,签约报销。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