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市人民医院将应急救护常识送进中学

2015-10-20 08:55:1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0月20日讯  近日,胶州市人民医院急救站的工作人员走进胶州市第九中学,为这里的1000余名师生们送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急救知识培训课。

\

来到胶州市第九中学,瞬间被这里浓浓的学习氛围包绕起来,感染着,感动着……。学校礼堂,坐满了求知的同学。从同学们急切的眼神中看到的是未来急救知识培训普及率不断提高的希望。在开讲之前,和同学们分享了近日发生在大连的一例溺水事件,从中让同学们领会到“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重要性以及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

\

接着,培训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黄金四分钟”的概念以及“急救生存连”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知道学习急救知识、提高猝死病人生存率是迫在眉睫、势在必行的事。从“心肺复苏”到“海姆立克急救法”,从生活中的意外伤害处理到溺水抢救流程,从一氧化碳中毒急救要点到如何在踩踏事故中求生,培训师通过互动的方式将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传输给每一位同学,并尽可能地让同学们参与现场操作演练。同学们都听得特别认真,大胆提问,积极的参与到互动当中来,并纷纷上台来在示教人身上做演示,动作都非常的规范到位,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