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中云“红太阳”志愿服务站 温暖社区

2015-10-21 08:49:4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10月21日讯 近日,中云街道芙蓉社区“红太阳”志愿者服务站的成立,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入手为小区居民带来方便,小区居民频称赞。

近日,中云街道芙蓉社区“红太阳”志愿者服务站成员朱云,按照惯例来到独居老人张女士家打扫卫生,敲了好一会门都没人应答。朱云担心这位已90多岁高龄的张女士出意外,赶紧联系居委会。打开门后,原来虚惊一场,张女士年事高耳朵背,根本没听到敲门声。

回到服务站后,朱云建议应该给张女士配个助听器,这个想法得到大家一致认可。他们随即与张女士的女儿联系,得知老人女儿是一名下岗工人,生活也非常困难。朱云主动站了出来,你五十我一百,很快募集了1000元,随后给张女士配了个助听器。张女士用上助听器开心极了,逢人就说:“这些孩子对俺真好!”

近年来,中云街道芙蓉社区“红太阳”志愿者服务站秉承“真情服务,做群众身边的‘红太阳’”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增强了社区亲和力、凝聚力,推动了社区和谐稳定发展。作为“红太阳”志愿服务队联办单位之一的向阳书店是一家老字号书刊经营单位,到目前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在这间书店更多的社区居民把它当成自家的“书房”,没事过来看看书,增长增长知识,尽情享受阅读的快乐。

“这家书店是我们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合作单位,我们社区居民来这里买书能享受很大优惠,大家经常过来转一转、看看书。”中云街道芙蓉社区居民吴先生告诉胶州全媒体,这也逐渐成为了社区居民们的一种习惯。向阳书店的负责人杨女士也非常欢迎社区的居民来店里看书,“作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非常愿意为社区的广大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给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为他他们推荐一些好书,在社区里形成一种全民读书的氛围,让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和向阳书店一样,芙蓉社区红太阳志愿者服务站已经有10家合作单位,服务内容囊括医疗卫生、法律咨询、理发、维修管道、家政等项目。据了解,红太阳志愿服务站自2013年成立以来,近百名社区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深入社区开展洁净家园、慰问孤寡老人、健康义诊、文体演出、弘扬雷锋精神等各类活动60余次,帮居民解决实际难题110多件,在社区推动形成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真正成为了群众身边的“红太阳”。

“我们成立’红太阳‘志愿服务站,就是要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为他们提供生活的便利。下一步,我们志愿者将多方面开展志愿服务,让居民真正感受到‘红太阳’服务的温暖。”中云街道芙蓉社区居委会主任迟增军告诉胶州全媒体。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