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第三季度好空气 胶州获得125万元“气质大奖”

2015-11-08 13:31:3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蓝天白云下村庄环境更加优美

信网胶州11月8日讯 近日,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从胶州市环保局获悉,第三季度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结果公布,岛城共计拿出857万元奖励“好空气”。青岛辖区10个区市分别获得29万元-143.5万元不等的生态补偿金。其中胶州市获得125万元,位列四市第一名。

2015年,青岛市在全市区域实施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制度,以各区市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氮(NO2)、二氧化硫(SO2)季度平均浓度达标改善情况为考核指标,实行季度考核,根据省市环保部门委托的第三方监测运营机构对各区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每季度向社会公布考核结果。大气污染防治得力的区市将领奖,不力的则挨罚。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金必须用于大气污染防治。

\

村庄内环境相当整洁

今年,胶州市铁腕治理空气污染,严厉打击超标排放。通过开展淘汰燃煤锅炉、工业有机废气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等工作,胶州市空气质量明确改善,前三季度空气优良天数达到87.6%。前三季度青岛市共计发放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2926万元,胶州市共获得补偿资金344.5万元,位列10区市奖励榜第二名。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君 通讯员 张秋营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