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中铁联集中心站再填“国家级功能平台”

2016-05-14 09:13:0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5月14日讯  近日,记者从青岛中铁联集中心站获悉,在5月10日,由国家交通运输部组织的“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申报答辩会中,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作为山东省唯一的参选单位参与评选活动,顺利获得评委专家评审通过,这是继沿海首家“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在顺利通过全国首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申报核心项目评审和全国公示后,再填“国家级功能平台”。

交通部与会专家评委指出青岛中心站地处山东半岛交通咽喉,海、公、铁、空联动地理位置优越,在全国创新实施的“港站一体化”运作模式成熟,特别是以“胶黄小运转”为核心,开通了辐射全国的多式联运班列,有效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向东部沿海延伸,促进“海上丝绸之路”向中西部地区拓展,实现“一带”与“一路”在青岛中心站的有机融合,为我国多式联运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在全国范围内具备示范推广价值。

\

近年来,青岛中心站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联合中远海运、新海丰、中外运、陆桥、凯航、青岛远洋大亚等“多式联运经营人”,创建“站港一体”的海公铁联运模式,积极向拓展班列通道发力,向提升运力运量聚焦,加速构建多式联运物流大通道,打造“一带一路”多式联运物流枢纽。截至目前,已成功开通“胶黄小运转”省内循环班列,青岛号“中亚班列”、“中韩快线”2条国际班列,胶州至乌鲁木齐、西安、郑州、洛阳等4条国内班列,试验开行了“中蒙班列”,筹备开行“胶州至宁夏”班列。截至5月10日前,完成集装箱作业量10、2万TEU。

据青岛中铁联集中心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日益“暴增”的货运需求,计划在现有两条装卸线路的基础上,新建两条装卸作业线,同时,持续向班列建设与运量提升发力,计划增开胶州至烟台、威海、临沂、日照及菏泽5条省内循环班列,胶州至成都、昆明、苏州、宁夏4条国内对开班列,青新(新疆)欧、青蒙、青满(满洲里)俄、青凭(凭祥)越4条国际班列,全力构建沟通全省、连接全国、辐射欧亚大陆的东西南北铁路物流大通道,打造“一带一路”多式联运物流枢纽。力争2016年集装箱总作业量完成50万TEU,努力在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中走在前列。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姜善堂 赵剑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