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市进行文明交通志愿者招募

2017-06-27 08:46:11
来源:胶州政务网
责任编辑:芃芃
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行为规则,胶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本次招募的志愿者需要满足:1.初中以上文化程度;2.年龄 18-65周岁;3.身体健康,无心脑血管疾病、精神异常等慢性疾病,无肢体及视力、听力残疾以及不适合此项工作的相关疾病,能坚持在户外服务。(需提供市级医疗机构体检报告,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血压、身高、体重、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胸透,肝功:ALT、AST、血糖等);4.胶州本地居民,以上条件。报名人员需保证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及相关材料。凡提供虚假信息、伪造相关材料者,由本人承担法律后果并取消志愿者资格。

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以主要交通路口为主,时间为7月至8月两个月。于周一至周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周一到周五以早、晚交通高峰时段为主,每天服务时间为2至3小时。周六、周日全天服务。志愿者在岗时间需要:1.协助交通执勤民警和协管员,对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2.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3.根据需要,参与其他方面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胶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为自此招募提供一定的补助及保障: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岗位是社会公益服务岗位,志愿服务性质,不属于劳动就业。招募人员经面试及培训考核合格后开展志愿服务,每月给予志愿者交通和误工补贴1200元,根据志愿服务岗位特点,为每名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商业保险。招募人员经面试和培训考核合格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签署志愿服务协议。在服务期间如发现言行不文明以及身体健康等不适合志愿服务岗位的,取消其志愿者资格。

有意参与的市民可以在报名地点领取报名登记表填报,并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复印件、近期免冠彩色2寸照片1张和体检报告一并交到报名地点。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组织面试(具体时间由另行通知),面试合格的,经审核和集中培训后上岗开展志愿服务。

报名地点:胶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处(上海路127号,胶州宾馆以西,原卫生局办公大楼5楼)

报名电话:15863462004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