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7月1日开始 一批与你息息相关新规出台

2017-06-30 09:32:15
来源:青报网
责任编辑:芃芃
手机版

原标题:7月1日起,一批新规给你实惠

最严新交规即将实施;新规明确不得加价售车;下半年增值税减负持续加力;普通护照等一批收费将降低……7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最严新交规:新扣分细则将实施

在2017年7月1日起的新交规中,许多违规行为由以前的扣6分直接升级为扣12分,扣分项也由38条增加到52条,惩罚力度和数量都有显著提升。并且在新交规施行后,用他人驾照代扣分的限制也变更为一辆车最多只能用3本驾驶证销分,且销分时必须要出示被抓拍人的身份证,如果本人与其照片不一样则不可销分。如被发现代替他人扣分并谋取利益情况将被暂扣驾驶证6个月而且处1000-2000元。

公积金实现“账随人走”

根据住建部规划,今年7月1日起,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住建部《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要求,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今后,跨省市就业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无需再往返两地,只要在转入地即可办理完成。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将在6月底前上线,建成后,将真正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同时,住建部还将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2017下半年全年减负将达万亿规模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7月1日起,将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17%、11%和6%三档,取消13%这一档税率;将农产品、天然气等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同时,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购入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避免因进项抵扣减少而增加税负。

据专家预计,减负红利下半年会密集释放。包括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政策将推至全国、暂免征银行业监管费和保险业监管费等多项减税降费新政将从7月1日起实施,全年减负预计可达万亿规模。

禁止加价提车

7月1日起,由商务部发布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将正式实施,《办法》将取代2005年发布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对汽车销售服务行业中的各个环节进行规范。其中,对于汽车销售加价、提供三包凭证、明示配件来源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和要求。作为汽车消费者,这些新的变化也将保护自身权益,让汽车消费变得更加安心。

同时,交强险费用按出险率以及车船使用税也进行了调整。此政策下,交强险的费用会依据上一年出险情况和交通违法行为情况进行浮动。车船税方面,小排量车型所需交的费用相比以前更少,大排量车型则需要缴纳更高的车船税。

普通护照等一批收费将降低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29日对外下发通知,自2017年7月1日起,降低公民出入境证件费、机动车行驶证工本费、临时入境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工本费等收费标准。

其中,普通护照收费标准,由每本200元降为每本160元。出入境通行证收费标准,一次出入境有效由每证20元降为每证15元;多次出入境有效由每证100元降为每证80元。

往来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由每证100元降为每证80元。前往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由每证50元降为每证40元。往来台湾通行证收费标准,电子通行证由每证100元降为每证80元,一次有效通行证由每证20元降为每证15元。

此外,机动车行驶证工本费、临时入境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工本费由目前的每本15元降为每本10元。

记者注意到,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22亿人次。因此,此次公民出入境证件费用的降低,对于打算出境旅游的人来说,可以少花一笔钱了。

开发票只填企业名称将无法报销

只填写企业名称就能开增值税发票、用于企业报销的时代即将终结。根据国税总局发布的《关于增值税发票开具有关问题的公告》,7月1日起,购买人开具企业发票,还需提供公司纳税人识别号(即“税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否则将不得作为税收凭证用于办理涉税业务。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