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旱情不容乐观 水库47年来同期蓄水量最少

2017-07-04 17:12:34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旱情告急!青岛18座水库47年来同期蓄水量最少

7月3日,市水文局发布岛城6月雨情、水情、墒情综述。截至7月1日6时,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共蓄水2143.8万立方米,较1月1日减少534.2万立方米;为自1971年有水库统计资料以来,18座水库(其余5座水库资料不全)同期蓄水量最少的一年。遗憾的是,虽然最近两天降雨,但实际上对全市旱情并无明显作用。

“这几天雨下得这么大,水库的水也该喝饱了吧,咋现在旱情还是如此严峻呢?”针对这一问题,记者也采访到了水利和气象部门的专家。专家表示,青岛旱情并不仅仅是今年,而是从2014年就已经开始了,只不过岛城大部分的供水是来自于“客水”,水荒的感觉才没有那么明显。但实际上,这三年岛城的旱情一直不容乐观。

“而且这次的降雨也是分布不均的,有的地方可能达到了暴雨量级,给市民下了很大的感觉,可有的地方可能只是下了点雨星!”专家表示,而根据最终的统计,7月2日8时至3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仅仅为5.7mm,这场降雨可以改善墒情,而对整个旱情来说作用就变得不大了。另外值得提醒的是,目前全市城区日用水已达152万立方米,而平均调水量每天130万立方米,在这种情况下,水资源尤为宝贵,市民一定要节约用水。

本周天气多云间晴天气为主,6日开始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周末还可能有降雨。南风为主短时北风,风力3到4级。气温相对稳定,不算很高,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6℃~28℃,内陆最高29℃~32℃。

\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