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市在青岛市2017上半年测评中获评“双第一”

2017-08-07 09:13:08
来源:胶州政务网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我市获“双第一”

近日,从青岛市传来喜讯,2017年上半年在青岛市社会治安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测评中,我市荣获了“双第一”好成绩。

今年以来,市政法综治部门突出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深入推进平安胶州建设,全市上下继续保持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指导业务部门完成胶东国际机场高速征迁等17个重大工程项目和民生项目稳评工作。积极推进市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规范化、实体化建设,着力加强基层多元调解平台建设,目前,市法院诉前调解中心正在建设,李哥庄劳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揭牌运行,有效推动了矛盾纠纷就地化解。

实施技防建设提升工程,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全面实施技防提升工程,全市基本构建起“街面巡控、视频监控、卡点堵控”联动一体的点线面结合、立体化覆盖治安防控网络。加快推进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城区道路视频监控、电子警察与交警监控平台联网应用,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有效规范交通秩序,缓解了交通拥堵。

推进心理安防“敞亮工程”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社会心态。争取将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纳入了2017年政府实事,投资近1400万元在市级机关办公大楼设置了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在23处医疗机构和106所标准化中小学校、幼儿园建立标准化咨询室。定期举办婚姻家庭及家庭教育等方面公益讲座,开展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组建心理咨询专业队伍。

抓好严打整治工作,努力推动社会长治久安。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紧紧抓住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组织实施打击盗抢骗、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制贩毒品等系列严打行动。不断弘扬社会正气,培养良好社会风尚,上半年共表彰见义勇为先进分子10人,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问题有奖举报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群防群治队伍工作积极性。(郭晓蕾)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