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市获评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2017-08-28 17:17:15
来源:胶州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我市获评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近日,山东省农业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布了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名单,我市荣获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近年来,我市立足资源与区位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培育壮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引导农业园区不断完善基础配套,增强园区旅游功能,推动园区农业功能由单一型向复合型的转变,由农产品供给向农业观光、农事体验等多方面转变。同时,借助旅游节事活动的综合拉动作用,充分整合资源,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节事活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规模和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

目前,全市建成现代农业园区144家,创建旅游特色村16个、农业旅游示范点22处、精品采摘园23个,成功打造了胶北桃乡赏花会、洋河慢生活节等休闲农事活动。

下步,我市将坚持乡村旅游、休闲旅游联动发展,以大沽河生态游为龙头,倾力打造南片洋河国际乐活慢城、北片胶东地区特色民俗村、胶北玉皇庙村等旅游项目,着力把生态旅游打造成业态丰富的全域旅游主打产品,努力打造“青岛生态乐游小镇、青岛通用航空小镇和青岛国际乐活慢城”三张名片。

刘芬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