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济客专外包正线将实施静态验收 12月6日开通

2017-10-23 09:05:55
来源:半到客户端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胶济客专外包正线将实施静态验收,12月6日开通

下个月,济青高铁胶州北胶济客专外包线将静态验收。20日,记者跟随中铁十局工作人员探访济青高铁胶州北项目发现,特意定制的架梁机将负责该项目的箱梁架设工作。下月,胶济客专外包正线将实施静态验收,12月6日将开通,届时,胶济客专有望使用外包线运营。

20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胶州胶东镇的济青高铁胶州北项目现场,视力范围内,满是各类正在作业的机器。建设方中铁十局青岛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项目共完成8.9亿元,完成合同额11.97亿元的74.8%。土石方工程目前已完成设计数量的82.3%,桥梁工程完成设计数量的94.2%,承台完成设计数量的94.2%,墩台身完成设计数量的89.6%。

现场,一台特殊的机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台机器由数十条轮胎负重并运转,看上去像是一条“大爬虫”。“这是我们为了济青高铁项目专门从徐工集团定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台架梁机,它长60多米,负责将重达900吨的箱梁,架设到桥墩上。“相比其他项目,济青高铁胶州北项目的最大特点就是坡度较大,需要多次跨单线简支拱架梁。”为解决这些问题,中铁十局青岛公司从生产单位特意定制了这台架梁机,可以满足过简支拱拱前、拱后零距离架梁和大坡度架梁要求。据了解,胶州北站相关工程箱梁预制架设共计188榀。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