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2017-11-15 10:40:31
来源:胶州政务网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我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11月14日,中国文明网(官方微信)发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发布啦》的消息,正式公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我市成功入围名单,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并且位列入围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的五十个县级市和县第一名。

自2015年我市被确认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创文明城市·建美丽胶州”的主题,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核心灵魂,创新“四个一工作法”,即确立一个目标:创则必成,战则必胜;制定一个标准,即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明确一个主体,即全民共建、全民共享;建立一项机制,即常态长效、常抓常管,城市面貌得到全面改善,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

据了解,2017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根据中央文明委2017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按照城市自主申报、省级择优推荐、中央部委审核、组织综合测评、听取市民意见、进行综合计分、媒体集中公示等评选程序,严谨规范组织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工作,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166个参评城市进行测评,严格依据参评城市的2015、2016、2017年三年测评总成绩排名,报中央文明委领导批准,提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