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胶州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9-06-11 16:09:55
来源:半岛+
责任编辑:格若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有效遏制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案件的发生,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6月4日下午,胶州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团队前往胶州市第十二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面对面与同学们交流,引导青少年提升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能力。学校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法治宣讲会。

宣讲课上,少年家事审判团队的张瑞琪法官针对在校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实际情况,以“预防校园暴力 助力健康成长”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类型、怎样预防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等内容,结合审判实践中的鲜活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讲解,并告诫他们要学好法,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增强是非判断的能力;守好法,要敬畏法律,明白违法犯罪不仅伤人更加伤己;用好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用法律处理问题。

讲座结束后,张瑞琪法官接受了胶州市电视台的现场采访。在采访过程中,张瑞琪法官鼓励学生们既要自己了解法律、遵守法律、敬畏法律,还要争做法治宣传者,向身边的人宣传法律知识,用法之利器为人生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