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创建“1+N”青年创客党支部 党建+创业两不误

2019-07-02 17:20:16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格若
手机版

原标题:新颖!创建“1+N”青年创客党支部,党建+创业两不误

“七一”前夕,胶州市人社局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了胶州人社局组织的这次主题党会,不仅感受到党组织对我们创业青年的关心,还学到了就业创业的最新政策,并借机谈成了一个合作项目,这样的‘党建+创业’平台太好了!”青年创客党支部的轮值策划人庄志说。

据悉,胶州市人社局在创业服务中,发现很多创业示范带动作用好的党员创业青年,这些创业青年也反映企业刚刚成立,急需了解用工、社保和如何协调劳动关系方面的政策方法,帮助企业规范用工、做大做强。

结合创业者这一现实情况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特点,在胶州市委组织部指导下,胶州市人社局成立了“胶州市青年创客党支部”,以“搭平台、强组织、促创业”为主题,重点打造“一个支部+N个党建活动点”的线下平台和“人社服务+智慧党建”的线上平台,定期到企业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主题教育,邀请就业、社保、劳动关系方面的业务骨干给大家讲政策,指导规范用工、和谐劳资关系,同时推树创业典型,以点带面。

活动开展以来,已为创业人员开展创业政策培训2次,培训人员55人次,现场办理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业务11笔,促成创业者达成合作意向26次。

青年创客党支部的成立,率先实现了对创业人员的党建覆盖,不仅给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党建教育平台,同时也把人社基层服务窗口直接搬进了企业,推动了人社服务“一次办好” “帮办代办”改革惠民落地,实现了创业者和党组织、创业者和政府部门、创业者和其他创业者的三方交流。“目前我们支部有党员10名,下一步将在青年创客中培育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构建起党建带创业、创业促党建的‘党建+创业’创新服务模式。”该党支部书记介绍说。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