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购房交款4年还没收到房 开发商称与自己无关

2019-07-19 15:26:05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购房款交了4年还没收到房

开发商称购房者是和该项目一名工程方签订的合同,和开发商无关

2015年,胶州的黑先生在鑫都合苑小区购买了一套130余平方米的房子,签订了商品房认购书并缴纳了30万元的认购金,但让黑先生没想到的是,时隔4年多时间,至今没有住进自己的新房,和黑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8名市民。对此鑫都合苑开发商表示,黑先生那一批购房者是和该项目一名工程方签订的合同,和开发商无关。

市民:

交了30万购房款一直没收房

“当时我们家刚拆迁,看鑫都合苑小区位置不错,而且价钱也合适就定了一套130余平方米的房子。”黑先生向记者介绍道,他和开发商分别于2015年8月17日和2016年1月29日签订了认购书,根据认购书约定,房屋每平方米3300元,随后,黑先生根据总房款的70%向开发商缴纳了30万元的认购金。据介绍,和黑先生同一时期购买房屋的还有另外8户市民。

根据黑先生提供的认购书,在2018年8月17日签订的认购书甲方为王某光,而在2016年1月29日签订的认购书中,甲方代表为修某刚。“鑫都合苑小区开发商是青岛众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当时修某刚和王某光是合伙人。”黑先生介绍道,2018年,大家都是和王某光签订的认购合同,后来修某刚和王某光闹翻,王某光带着黑先生等人的认购金跑到了哈尔滨,大家又和修某刚再次签订的认购合同。但没想到的是最近开发商却表示不认可所签订的认购合同。“我们花了30万的认购款,等了4年多还没等来房子。”黑先生对此表示无法理解。

开发商:

所签的合同和开发商无关

据了解,鑫都合苑小区开发商为青岛众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曾用名青岛正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9日改为青岛众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法人为修某刚。对于黑先生等人反映的事情,7月16日,记者采访了青岛众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当时黑先生和另外8名业主签订认购合同的王某光并不是开发商的人,王某光只是一名该楼盘的工程商。”青岛众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郑经理介绍道,2015年王某光为了工程款的问题,私自和黑先生等人签订了认购书,大部分购房者的购房款都是打到了王某光的户头,随后王某光带着购房款跑到了哈尔滨,他们也于2015年报警。对于黑先生提供的2016年1月29日签订的认购书中,甲方代表修某刚签字问题,郑经理表示需要请示领导,随后给予答复。截至记者发稿,记者并没有接到答复。

就黑先生所反映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山东康元律师事务所郝东金律师。“就黑先生的问题要分两部分来看,首先黑先生与开发商签订的认购书有双方签字,属于有效合约。”郝东金律师介绍道,其次,黑先生支付的30万元认购金并没有打到开发商账户,黑先生需要证明收款方和开发商是一起的,如果不是黑先生可以找到收款方进行沟通或者起诉。7月17日记者联系了胶州市房产局,“就黑先生等9名业主反映的问题他们也刚刚接到反映。”预售科工作人员介绍道,他们将尽快调查。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

记者 周茂平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