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全力推进搬迁安置 尽快解决遗留问题

2019-09-03 13:37:48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全力推进搬迁安置 尽快解决遗留问题

8月30日,本报刊发《8年了,三角湾头村安置房还没影儿》一文,针对报道反映的问题,胶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孙震立即召开由胶州市城乡建设局、胶东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参加的专题会议,要求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决旧村改造遗留问题。

三角湾头村旧村改造项目跨度时间长,成因复杂,化解难度较大。2012年以来,胶州市先后与多家开发商对接洽谈,2014年7月确定由青岛(胶州)城乡社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接该村旧村改造项目。后来随着青岛胶东机场落户建设,该项目用地性质由商住用地变更为商业用地,造成项目在环评、规划等方面不能按原计划推进。

下一步,胶州市将在三个方面全力推进搬迁安置工作。一是全力推进三角湾头村搬迁安置。把该村列入机场南部商务片区搬迁改造范围,2020年上半年正式启动搬迁安置。胶东街道办事处近期要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启动实施入户摸底工作,全面摸清村庄房屋、户数以及稳定风险点等关键基础信息,妥善制定搬迁安置补偿方案,做足做细前期准备,确保搬迁安置工作高效推进。二是妥善解决已签约腾房群众实际问题。2015年8月已将59户已签约腾房村民临时过渡补助费由每月每间220元调整至每月每间400元,每半年发放一次。要针对已签约腾房群众实际情况,充分论证实行货币安置补偿的可行性。同时,建立处村两级干部“一对一”包户联络机制,与村民常联系、勤沟通,主动帮助已签约腾房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针对老人生病无法租到房屋的问题,要及时在周边村庄帮助寻找合适过渡房源,让群众平稳度过过渡期。三是切实抓好此类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梳理全市旧村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妥善化解各类历史遗留问题,让群众尽快回迁入住,切实兑现承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郑实)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