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打通最后一公里: 胶州72个小区喝上“二次供水”

2019-10-12 16:55: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打通最后一公里: 胶州72个小区喝上"二次供水"

近日,在胶州市新城市花园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机声隆隆,胶州市自来水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们在紧张忙碌着,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目前,胶州现有高层住宅小区100余处,高层建筑的用水通过二次供水设备加压后送至用户家中,高层住宅小区的二次供水设备原由开发商和物业进行建设管理,由于管理维护不到位、供水压力不足或停水问题突出,群众要求进行改造的呼声强烈。

为此,胶州市将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列为政府实事工程之一,投资8643万元,改造小区72处,用水户数约3.94万,彻底解决二次供水运行维护“最后一公里”问题。

该工程分为泵房内工程和泵房外工程,泵房内工程为机电安装和自动化工程,主要包括设备安装、电气布线施工、管道安装、泵房整修、增设单独计量智能电表、一户一表改造、增设远程监控系统以及个别小区增设在线水质监测仪和自动化调试等;泵房外工程为小区内主管道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30%,下一步,公司将加快组织工程建设小组协同各标段施工单位推进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施工。

为保障居民施工期间的用水,公司根据施工需要,严格落实停水审批制度,停水提前12小时在小区单元门口张贴停水通知单,视停水范围通过微信和新闻媒体发布,原则上每次停水时间不超过4小时,且停水时间安排在夜间12:00以后至凌晨4点前。在新旧设备切换前,由专业单位配备安装临时供水设备,同时配备应急送水车,在切换期间小区内一旦在规定时间内不能供水,可随时应急取水。(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单亦双)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