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完成建设任务 通车在即

2020-01-15 09:54:35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完成建设任务 通车在即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通车在即。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文,批复同意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设置收费站1处,名称为胶州南。而具体收费标准和起止时间由省政府有关部门核定后另行公布执行。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是胶州湾大桥的配套工程,也是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的重点承载项目。工程起于上合示范区生态大道,顺接胶州湾大桥大沽河航道桥西侧,由山东高速青岛发展公司代建,山东路桥集团承建。胶州连接线主线全长2827米,胶州互通匝道桥全长2922米,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该项目自2017年初开工,按照合同约定,项目计划于2020年9月完工。2019年12月底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山东高速提前9个月完成建设任务,工程通车在即。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通车后将有效完善上合示范区路网结构,给胶州带来极大的交通便利。届时,胶州与青岛间增加一条便捷通道,胶州与青岛主城区距离缩短至20多公里、15分钟车程,将极大增强胶州湾大桥的辐射能力,进一步畅通主城区与各区市交通联系,带动青岛北部城区加速崛起。

(记者 吴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