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断头桥”已跨越铁路 计划12月结束施工实现贯通

2020-07-14 10:17:15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追事|胶州“断头桥”已跨越铁路!计划12月结束施工实现贯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史群

7月13日清晨6时许,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铁路封锁要点施工,胶州“最牛断头桥”海尔大道赵家园公铁立交桥顺利跨越胶济胶黄联络线,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工程施工攻坚阶段,该桥计划将于今年12月结束施工,实现贯通。

13日凌晨,记者跟随胶州市建设局驻现场负责人员来到架桥现场。持续下了一天的雨没有停,架桥现场按既定计划施工。3时10分施工给点开始,过孔、提梁、送梁、落梁、就位,夜间施工和雨中施工增加了难度,但是整个现场有条不紊,架桥机和桥工忙而不乱,箱梁架设紧张而有序。1榀箱梁顺利就位、2榀箱梁成功、3榀箱梁……6时20分,比原计划提前35分钟完成预期架设4榀箱梁施工计划。

记者了解到,海尔大道赵家园公铁立交桥全长409米,主桥宽32.3米,桥孔跨度40米,需要架设100榀箱梁,最大箱梁重量为164.8吨。据胶州市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箱梁架设分别跨越胶济胶黄联络线和胶济铁路四条运输繁忙线路,需要在不影响铁路运输的情况下,持续进行要点施工进行拆旧梁、架新梁,同时要克服汛期等不利因素影响,箱梁架设预计2个月内完成。

海尔大道全长9.3公里,是南北向城市主干道,也是进出城区的重要通道。原海尔大道跨铁路立交桥始建于1991年,经数十年损耗成为危桥被封闭,成为整个道路的“梗阻”,不便周边市民出行。经过多方努力,海尔大道赵家园公铁立交桥工程项目于2019年11月动工建设。

“我们克服了工序复杂、施工组织困难多、工期压力大、安全风险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和天气影响等难题,先拆除既有公路桥,然后再进行重建,在拆除原跨铁路桥梁进行新桥梁架设过程需营业线封锁要点施工,从而完成跨越胶济胶黄联络线和百年胶济铁路的四股线路。”项目经理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梁晓明说,该桥预计将于2020年12月结束施工,实现贯通。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