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外企落户胶州上合示范区 体会到“中国速度”

2020-09-10 10:55:41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伏仪
手机版

原标题:不可思议的“3小时”!外企落户上合示范区 体会中国速度

每当和人聊起来中国开展贸易的经历,摩尔多瓦Suvorov-vin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本杰明都会从那个令他感到不可思议的“3小时”讲起。去年5月,上合示范区与俄罗斯国家出口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俄罗斯国家出口中心的引介下,Suvorov-vin集团把目光投向了胶州湾西岸这片充满活力的区域。仅一个月以后,该集团就在上合示范区注册了一家外商独资企业——青岛罗志尼国际进出口有限公司,成为入驻青岛上合“国际客厅”的首批企业。

“我们集团在全球54个国家开展了业务,这次在青岛注册公司,不只所需要的材料比较简单,而且速度也是最快的一次,我们只用了3个小时就在上合服务中心拿到了营业执照。”本杰明告诉记者,公司落地的第一步就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了蓬勃的“中国速度”。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摩尔多瓦位于欧洲的东南部,其外形恰如一串倒挂的葡萄,25.3万公顷的葡萄种植面积使这里成为全球知名的葡萄酒生产国。而Suvorov-vin集团是摩尔多瓦出口量第一的葡萄酒品牌,年产量达2500多万瓶,其国内销售占摩尔多瓦市场份额的30%。青岛罗志尼国际进出口有限公司是该集团在中国开设的第一家企业。

在来中国之前,Suvorov-vin集团也曾考虑过落户上海或广州等城市,集团创始人瓦列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将青岛作为开拓中国市场的第一站,是因为对于一个品牌在国外设立的年轻分支来说,上合示范区既能产生一种“背书效应”,同时也意味着一个更广阔的发展机遇。“我们从上合示范区获得了全面的支持,包括办公室、展馆中的展位以及律师、税务、经纪人等所有必要的服务。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上合示范区团队的专业精神以及他们对新注册公司的密切关注。”

今年1月30日,罗志尼从摩尔多瓦进口的1094瓶果汁在胶州保税仓库出关。通过新闻报道,瓦列里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当时在中国相当严峻,便通过同事联系了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决定将这批货物捐赠给防疫一线的胶州市医务人员。“借此机会,我要感谢中国人民,尤其是军事医疗服务以及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和医疗援助队伍。我关心每一位中国人,因为中国人民是非常热情、善良、勤劳的,我坚信中国人会团结一致,取得胜利。”在捐赠活动中,瓦列里通过一封信表达了对中国的祝福。

疫情在全球的加剧蔓延并未影响Suvorov-vin集团投资中国的信心。目前,罗志尼已经从摩尔多瓦进口了20多个集装箱的葡萄酒,总量达40万瓶,涵盖了干红、干白、窖藏红酒、起泡酒等24个品种。9月4日上午9点30分,本杰明在位于青岛上合“国际客厅”三楼的办公室开启了一天的工作。眼下,让他和同事们最为忙碌的一件事,就是通过一个网络直播大赛来推广自己的产品。

今年6月,上合示范区与京东物流山东省区分公司达成物流战略合作,由双方联手打造的国内首家线上“上合特色商品馆”开馆。来自各上合组织国家的特色商品将通过这一平台实现“一站式”销售。开馆当天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就吸引了132万观众观看,成交单量1.46万单,销售额115.6万元。这为罗志尼带来了销售模式方面的新启发,他们不仅入驻了上合特色商品馆,还把网络直播这一模式作为开拓中国市场的主要渠道。

最近,学习汉语已经有9年之久的本杰明当起了B站的up主,还在淘宝注册了一个网店,上架了罗志尼进口的葡萄酒产品。更令他感到兴奋的是,公司与一个全国性网络直播大赛达成了合作,直播选手所比拼的就是在一定时间内卖出罗志尼葡萄酒的数量,预计这项合作将为公司带来20万瓶葡萄酒的销量。“中国的市场不仅蛋糕很大,而且非常有意思,让人有一种探索的乐趣。我们把在中国做的首场直播带货的视频发回摩尔多瓦的工厂,整座工厂的同事都欢呼了起来。”本杰明告诉记者。

对于Suvorov-vin集团来说,上合示范区不仅是一个切入中国市场的“绿色通道”,更意味着他们建立了一个联通“一带一路”大市场的商业“基站”。“我们计划以中国的公司为中转站,继续开拓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市场,通过我们在上合示范区的仓库,将产品扩散到上合组织国家和更多‘一带一路’国家,未来实现每年销售400万瓶葡萄酒的目标。”瓦列里说。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霍璟祎 通讯员 姜方梅 战楠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