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5人拦截垃圾运送车辆 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宣告不起诉决定

2020-09-10 15:06:44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伏仪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对“五人拦截运垃圾车辆”案件宣告不起诉决定

9月8日上午,胶州市人民检察院邀请青岛市人民监督员参加公开宣告开庭,对一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件公开宣告不起诉决定。

2018年7、8月份,被不起诉人张某某等五人联系、组织胶州市某街道办事处部分村民在该村西侧、北侧马路上拦截经过该处的胶州市环卫处运送垃圾的车辆,严重扰乱了垃圾场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在公开宣告庭上,检察官宣读了不起诉决定,并对被不起诉人进行了法律警示教育,被不起诉人在做最后陈述时,纷纷表示,认识到了错误,今后一定吸取教训,认真学法守法,依法合理表达自己的诉求。

受邀的两位青岛市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了公开宣告过程并发表意见,充分肯定了胶州市人民检察院的不起诉决定,认为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办案中注重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办案程序规范,决定符合法律规定。

近年来,胶州市检察院在案件办理中引入人民监督员制度,对需要进行公开宣告、公开听证、公开送达等案件,主动邀请第三方人民监督员进行参与、评议、监督,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提升办案质量的同时,有效提升了检察公信力,体现了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民监督的意识和担当,更加有利助推司法公正,维护公平正义。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