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借势再起航 胶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总结表扬大会

2020-12-18 14:39:50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信网12月17日讯 12月16日上午,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总结表扬暨胶州市文明委2020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在胶州市会议中心召开,对全市创城工作进行总结表扬,为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路径。

创城不易,守城更难,这次胶州市在复审确认的47个县级市和县中位居第一名,同时,洋河镇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胶北街道郭培正家庭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这些荣誉的取得,凝结着胶州人民的智慧、心血和汗水,是全体胶州人的共同荣光。

\

来源:胶州市委宣传部 摄影:傅鸿宇

回顾不平凡的复审历程,主要有四个方面的显著变化。城市容颜在变,品质成为胶州形象的新标签;市民素质在变,文明成为胶州精神的新内涵;群众感受在变,幸福成为胶州发展的新底色;干部作风在变,担当成为胶州干部的新特质。

成绩的取得令人振奋,经验弥足珍贵:要始终秉承“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的理念;要始终强化“眼中有活、心中装事、肩上扛责”的担当;要始终弘扬“说了算、定了办、高质量、按期完”的作风;要始终践行“同心同向、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方法。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胶州市会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城市治理,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市民素质,以更活的机制实现常态长效。让胶州因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而活力倍增、实力倍增、魅力倍增、美誉度倍增,为同心同向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自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胶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听民声、聚民心、办大事。全市各部门、镇街迅速行动,坚持目标导向,以严之又严的作风对待复审工作。坚持结果导向,以细之又细的标准对待城市建设,整体提升胶州城市品质。坚持民生导向,以实之又实的举措回应群众需求,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不断增强文明城市复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打造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治理的品质之城、幸福之城,让居者心怡、来者心悦。

\

来源:胶州市委宣传部 摄影:傅鸿宇

全民参与,创城没有旁观者。“我为胶州发展献计策”“我爱胶州•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启动以来,迅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活动围绕着胶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站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征集,收到单位和市民献计献策4.94万条,内容涵盖城市建设、民生实事、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多方面。

会上,集体观看了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专题片,宣读了中央文明委的表彰文件以及胶州市委、市政府和胶州市文明委的表扬文件,为先进代表颁奖,3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3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出了倡议。 通讯员 胶芯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