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树枝拦路影响交通安全 公交车司机主动下车将其清理

2021-03-23 08:48:17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街头温馨一幕:断枝成“拦路虎”,巴士司机下车清理

路边大树被风刮断,挡在路上影响交通。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做?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八路队303路驾驶员闫晓龙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让人点赞的答案。

3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大风刮得很急,闫晓龙驾车行驶到胶州市洋河镇的后澄海路段。“行驶过程中,我看见路边杨树的一节断枝挡在路上。”闫晓龙说,树枝拦路,车辆通行需要借用对边的车道,再加上道路狭窄,对安全行车造成很大的影响。“耽误大家几分钟,大树被刮断,影响交通,我下车去清理一下。”在跟乘客简单解释了几句后,他将车安全停靠到路边下车来到现场。

车载视频监控显示,下车后,闫晓龙来到断树前,先把折断的树枝拖移至不影响交通的位置,又将散落的小树杈清理干净后才返回车厢,继续驾车前行。

“小伙子好样的,真是个热心人。”回到车厢后,车上的一名老大爷对闫晓龙的热心举动竖起了大拇指。闫晓龙则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换做别的驾驶员,也会跟他一样这么做的,“这件事于人于己都方便,又何乐而不为呢?”(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高逄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