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因商铺门头存在安全隐患 胶西街道已更换辖区内部分牌匾

2021-03-24 09:11:21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胶西街道:优化整改提颜值 商街规范形象佳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张佳伟 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商家广告牌匾,营造良好的街容街貌,切实提升街道整洁美观度,胶西街道按照“统一规划、科学布局、整洁美观”的标准对辖区内部分街道商铺进行了门头牌匾统一更换。

据了解,统一更换门头之前,部分原有商铺门头质量参差不齐,存在老旧、破损、脏乱的情况,遇到大风天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容易破损掉落。对此,胶西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分派专门人员逐一入户进行摸排、存档,后又统一进行走访,对统一更换商家门头牌匾一事广泛宣传,详细听取商户的建议及意见,做好更换前的沟通工作,赢得了商户们一致的支持与好评。

施工改造前,胶西街道召开研究会议,对广告牌匾的材料、字体、颜色、尺寸等元素进行了商讨和确定,特别强调了安全开展两步走的流程,由专业施工人员对商铺原有门头牌匾进行拆除,拆除后再按规划要求统一安装。走进改造后的商业街,映入眼帘的门头干净整洁、美观大气,成为了商业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保持好门头牌匾的整治成效,胶西街道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长效机制,制定了商铺广告牌匾管理办法,将广告牌匾整治纳入日常巡查当中,发现不良问题及时记录整改上报,同时明确了商户管理职责,调动商户参与保护门头牌匾的积极性,使商业街广告牌匾整治逐步走向规范化、长效化之轨道。

据介绍,此次胶西街道改造商铺广告牌匾共计投资462万元,整治面积约5433平方米,此行动极大地改善了商户经商环境和街容街貌,使胶西人民群众的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胶西街道将继续巩固好整治成效,以广告牌匾整治为抓手,提升胶西人居环境与美丽乡村建设。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