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老人坐反车且错过末班车 公交司机打网约车将其送回家

2021-03-25 10:37:20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老人错过末班车 胶州巴士好司机打网约车送其回家

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高逄绪

3月21日傍晚6点左右,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7路驾驶员窦悦到达新城区终点站等待发车时,一名头发花白的大妈拎着大包小包,从马路对面走过来……

“小伙子,麻烦问一下,还有303路公交车吗?”老人走到公交车门前,向窦悦打听问道。窦悦看了看手表回答说,“大妈,303路末班车已经发出,您要去哪,怎么这么晚来坐车呀。”经过交流了解到,原来老人家住皂户屯村,在佳乐家站乘坐303路公交车返回,没想到却坐反方向,错过了末班车。当老人听说末班车已经发出,一边着急地来回踱步,一边掏出手机联系家人。然而,窦悦却从老人的谈话中得知她的家人一时半会赶不过来。

此时,天色逐渐暗了下来,老人喃喃自语,“从这里回家得有二十多里地,这可怎么办啊”。窦悦见状心有不忍,便用自己的手机替老人叫了一辆网约车。见公交司机为自己打车,老人激动地连声道谢,还把自己刚买的煎饼放到车上。窦悦发现后赶紧将煎饼还给了老人。老人却又一次上车递给他说,“小伙子别嫌弃,这是大妈的一点心意。”窦悦看着老人上下车蹒跚的身影,心中感动不已。

3分钟后,窦悦护送着大妈上了网约车,与其挥手告别,并嘱咐司机一定要将老人安全送到,乘车费用51元钱由他支付。随后,他又返回车厢继续营运。最终老人安全到家。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