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25所农村小规模学校食堂获专项补助 午餐至少有两荤菜

2021-03-31 08:10:07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每餐至少俩荤菜!胶州25所农村小规模学校食堂获二百万专项补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李守业

今年以来,胶州市投入专项资金210万元,对全市25所300人以下农村小规模中小学食堂进行运行补助,实施补贴后,该25所学校午餐标准至少为二荤一素一汤,每餐标准从6元提高到8元。

“得到这份补助之后,我们学校把资金全部用于提高学校学生的就餐标准上。之前学生的用餐标准是每餐6元,一荤两素,现在是每餐8元,二荤一素一汤。就餐标准提高以后,让家长也更满意、放心。”胶西街道娄敬小学校长赵鹏说。在食堂墙面上,挂有当日午餐食谱,红烧翅根、白菜五花肉炖粉条、圆葱炒鸡蛋、小米粥、米饭,学生们吃的不亦乐乎。

今年,胶州市投入专项资金210万元,对全市25所300人以下农村小规模中小学食堂进行运行补助,贯彻落实市政府印发的“2021年重点办好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10件实事”要求。为了满足学生营养健康需要,实施补贴后,市教育和体育局指导25所学校制定科学食谱,午餐标准至少为二荤一素一汤(一大荤+一半荤+一素)。这不仅提升了学生就餐质量,实现区域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而且是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

据悉,自2014年以来,青岛市政府连续6年将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列为市办实事项目。胶州市借此契机从抓食堂硬件建设和食堂精细化管理两方面入手大力推进标准化学校食堂建设,累计投入7250余万元,建设中小学标准化食堂103处,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在保障学校食堂正常运转的基础上,指导学校研究食谱、提升烹制水平,根据学生口味推陈出新,烹制出色、香、味俱佳的菜品,让学生吃上更加美味可口的饭菜。”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袁鹏说。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