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三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难拿土地证 胶西街道出手帮助

2021-03-31 08:18:32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胶州市胶西街道“护航行动”专班为企业发展按下“快捷键”

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张佳伟

由青岛三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秀功能性膜新材料项目落地于胶州市胶西街道办事处,规划建筑面积8.55万平方米,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5.2亿元,实现年税收3700万元。但是由于该项目地块土地性质为集体建设用地,从而导致三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建设方权利人名称不符,最终只能由村集体代替三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工程施工、监理合同,同时多方单位款项来回划转,手续缓慢复杂,影响施工进度,增加资金风险。

当胶州市胶西街道办事处“护航行动”专班项目落地组在对项目调研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市纪委监委护航行动专班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系商讨,经过多轮会商,最终确定将该项目土地由集体土地转为国有土地性质,将土地权利人变更为项目方,从根本上解决了工程款项多方划转问题。但鉴于该宗土地取得集体土地手续时间较短,尚未达到集体土地转国有土地时限要求,暂无法进行报批手续。针对这一问题,项目落地组工作人员多次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该问题与业务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进行会商,协调推动问题解决。最终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级办理、专事特办,报请上级同意,迅速推进该项目用地性质由集体土地转为国有土地。3月18日,该公司成功拿到了该项目用地的国有土地证,公司总经理孙道林表示,此次胶西街道办事处“护航行动”开展的及时有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帮我们解决了项目推进中的‘拦路虎’,今后,在胶西良好营商环境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加油干,努力为胶西的发展贡献我们的企业力量。”

“胶”您满意,“西”心服务,企业有需求,政府来帮忙。此次“护航行动”胶西街道办事处坚持“以企业为中心”树立鲜明导向,始终做到监督工作向企业聚焦、监督力量向企业倾斜、监督成效在企业发展中显现。始终坚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精准“帮困解难”推进项目落地服务,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坚决清除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官油子”“绊脚石”“顶门杠”,打通“末梢梗阻”,为推动胶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下一步,胶西街道办事处“护航行动”专班将继续开展明察暗访、深化专项整治等行动,解决好在行政审批、执法监管、公共服务、廉洁用权等方面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胶西街道营商环境实现更高标准、更高层次发展提升。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