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预约办税即来即办 胶州税务局推行精细化“个性”服务

2021-03-31 14:08:36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信网3月31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胶州市税务局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响应,主动谋划,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问题,办好惠民实事。

素质提升有力度,让纳税人缴费人“放心办”

从便利纳税人角度出发,胶州市税务局建立“科长晨会领学”机制,每日组织学习最新的税收政策和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定制清单式学习内容,通过定期的沟通学习增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储备和服务技能,为提升服务质效持续加力;在加强学习培训的同时,配套开展“每周一测”进行巩固提升,确保一线人员切实掌握最新政策、熟练相关操作,打造业务过硬、作风扎实的纳服团队。

预约办税有速度,让纳税人缴费人“省心办”

“昨天刚在税税通APP上进行了预约,今天来到大厅还没坐下就叫到我了,实在太方便了!”青岛旭浩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的陆会计高兴地说。今年以来,胶州市税务局大力推广预约办税服务,纳税人在前往税务局办税前,可先通过手机APP办理预约,在预约时间内优先办理。安排专人实采用信息化手段对各时段预约量、窗口叫号量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根据系统叫号情况灵活调配服务资源,动态调整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置,切实减少了办税等待时间。3月份以来,胶州市税务局预约办税率达90.5%,真正实现了“线上预约,即来即办”。

精细服务有温度,让纳税人缴费人“暖心办”

胶州市税务局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服务,推行精细化“个性”服务。成立咨询辅导小分队,在实体办税厅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广泛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针对疑难涉税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由一线业务骨干提供业务办理服务,保障企业办税疑难杂症精准有效解决;房产厅涉税窗口为特殊群体纳税人提供上门服务、“5+2”延时服务等定制化个性服务,保障群众办税无堵点。

下一步,胶州市税务局将继续创新办税服务方式,全面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量,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以“春风行动”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 王鹤霖 梁珮瑜 信网记者 王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