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报时神器”亮相地铁8号线 方便乘客预知到达各站准确时间

2021-03-31 16:06:09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地铁8号线列车服务“上新”:何时到站?电子地图上动态“报时”

乘坐青岛地铁8号线列车时,您是否还在为不知能否按时上班打卡,准点坐上所选班次的火车而烦恼呢?近期,一种“报时神器”在8号线上亮相,市民出行更安心。

地铁8号线是串联青岛北站、红岛站、新机场的地铁线。精准把控到站时间对乘客来说显得尤其重要。经过青岛地铁车辆研发人员持续的开发与测试,地铁8号线列车“液晶动态电子地图配置预到站时间显示功能”目前已在全部运营列车上验证调试成功,将在近期全面普及。

“液晶动态电子地图配置预到站时间显示功能”即列车在每一个站台关门后,至下一个站台到站广播播报之前,会显示距离各个站点的时间间隔,以方便乘客预知所要到达各站点的准确时间。

( 来源:青岛日报)

比如,图中列车自胶州北站站台发车后,在新的客室车厢液晶动态电子地图屏幕中就可以看到,地图局部站台界面以及全站点界面轮巡显示距离胶东站8分钟,红岛火车站19分钟,途中每隔一分钟进行一次时间信息的更新。根据画面,乘客们可直观看到后续每一站与当前列车所在地的运行时间间隔,大大提升了乘客对行程的预知。

( 来源:青岛日报)

( 来源:青岛日报)

针对车辆技术更新,青岛地铁一直从乘客需求出发,致力于相关方向的科技改革创新工作。目前,除新增设的液晶动态电子地图预到站时间显示功能外,青岛地铁8号线列车相比既有线路还增添了不少亮点功能。比如,不同于原先的传统站点显示模式,地铁8号线电客车采用了36.6英寸的大型LCD液晶动态电子地图显示屏,并配置了每一站的站台剖面示意图,包括详细的出入口信息、换乘线路指引、电梯及扶梯口具体位置、卫生间具体位置等,整个画面更加清晰美观、生动形象。(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