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从贫困到小康 胶州50个贫弱村村集体收入均达到10万元以上

2021-03-31 16:22:34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从贫困到小康!胶州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9.75%

记者 陈志伟

今天,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通报胶州市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胶州市政府副市长高燕介绍,2020年11月,胶州市以满分成绩通过省评估验收,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高燕介绍,胶州市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全部达标,“六率一度”(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教育保学率、医保参保率、住房安全率、饮水安全率、养老保险参保率、低保救助率和群众满意度)均达到100%,胶州市贫困人口的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4年的4064元增加到2020年的11986元,年均增长19.75%,实现了从贫困到小康的转变。

胶州市累计投资6000余万元实施贫弱村产业扶贫项目117个,每年为贫弱村增加集体经营性收入480余万元,切实提升造血能力。以抱团为导向,引导贫困村通过调整土地、整合资源等方式抱团发展种植樱桃、蓝莓等高效作物,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弱弱联合变强村”。目前,50个贫弱村村集体收入均达到10万元以上,部分村庄甚至跨过百万元大关,实现了从贫弱到富美的转变。

据介绍,胶州市累计向协作地区捐助3.1亿元,镇宁县胶州扶贫车间、宁陕县胶州小区和胶州桥、徽县胶州中学等众多“胶州元素”在协作地区落地生花。胶州市连续2年荣获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胶州市先后组织68批次312家企业到协作地区考察对接,连续3年举办招商推介会,累计为协作地区引进实体项目22个,投资约10.3亿元,共带动5万余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