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网传“胶北有人骗小孩上车”系谣言 散布谣言将会受到处罚

2021-04-02 08:58:23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假的!微信群里传“胶北有人骗小孩上车”系谣言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4月1日,一张聊天截图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广泛传播。

( 来源:半岛网)

网传聊天截图显示,近两天有不法分子在胶州市胶北街道店子村西头,戴着黑色帽子、黑色口罩让孩子上车,称其妈妈让送孩子去学校。多亏孩子机智让不法分子没有得逞,文字内容还称已到胶北派出所报警,聊天截图很快在胶州的很多微信群里传播开来,大家多是提醒家长要加强防范,但也有人添油加醋地说早上听广播说的,得知这一情况警方立即展开核查经查实,此为谣言!

根据传播的信息,胶州市公安局胶北派出所迅速查看了胶北街道办事处店子村校车上车点周边的监控,并未发现所谓的戴黑色帽子、黑色口罩的不法分子,经调查有关人员,并落实周边学校校长、校车司机及部分家长,此信息系谣传!

民警提醒,请广大网民不要以讹传讹,以免引发社会恐慌。对消息来源不明的信息做到不传播、不臆测,做文明网民、建清朗网络。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将被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