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市“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系统”荣获省级“优秀案例”

2021-04-02 10:20:53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系统” 荣获2020年山东省第一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优秀案例”

观海新闻记者从3月31日举办的全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会议上获悉,胶州市“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系统”荣获2020年山东省第一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优秀案例”。

该“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系统”是胶州市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建设中心重点打造的数据应用案例之一。该系统依托大数据分析,利用GPS、GPS-T、智能传感器等技术,实施精准车辆预报,并附带乘客互动反馈等多项服务功能,有效便利市民出行。

据悉,去年以来,胶州大数据中心围绕加快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深耕数字政务、智慧生活、智慧社区等领域,其参与的胶州市“卫生大健康平台”数据应用案例是青岛市首家通过互联互通四级甲等测评的区县级单位,更是2020年山东省唯一一家通过四级甲等测评的区县级单位;胶州市“一云三端五平台数字政务”案例获第四届国家数据与治理高峰论坛峰会暨2020年度数字政务服务博览会“2020年度全国政务服务智慧政务奖”。

“今年我们也将积极推进创建智慧城市、打造智慧政府、培育数字产业,加快胶州城市云脑建设,优化数据共享,力争6月份完成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建设,为各级各部门统一调度指挥和科学决策提供数字化支撑,实现城市管理一屏透视、一屏联动。”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优先启动阜安、三里河、九龙智慧街区建设,让市民享受智能便捷的“数字美好生活”。(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通讯员 秦青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